通知公告

学院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地理科学学院关于大力开展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工作安排

发布时间:2018-10-17阅读数:

党中央不久前召开的全国教育大会非常重要,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教育工作必须遵守的行动指南和战略设计。按照学校的相关工作部署,现将我院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工作安排如下。

1. 学习贯彻的目的:

全面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用此武装师生头脑、指导具体实践、推进学院各项工作。

明晰党加强对教育事业全面领导的重要意义和根本要求。

自觉地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到位、成为检验学院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

以实际行动努力为建设教育强国、高水平师范教育做贡献。

自觉地把握好办学政治方向,让学院办学始终为人民服务、为党治国理政服务、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服务。

不断增强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的自觉自信。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的价值追求,促进教育公平。

深化教育改革以增强教育发展的活力与动力。

进一步提高对加强教师队伍建设重要意义的认识,争做“四有”好老师。

2. 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和自身建设,加强院党委对学院办学、改革发展的领导,把思想政治工作作为生命线确保学院的安全稳定。

进一步密切党组织与学院行政的齐抓共管;继续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确保我院党员干部、教职员工“零违纪、零违规”。

3. 进一步加强我院的师德师风建设,认真实施学校的相关评价考核标准;热情为全体教师排忧解难、温馨服务;学院和教师都要积极主动地一适当的方式为地方经济发展服务。

4. 召开院党委会议,院领导先行学习并研究安排全院师生的学习贯彻活动。

5. 在学院科级以上干部、党支部书记先行带头开展大会精神学习的基础上,10月下旬,召开院党委中心组组织进行集体学习。

本月底前,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进行集体学习。

6. 各党支部要把对这一精神的学习贯彻纳入“迎评主题党日活动”之中,引领所属党员干部和师生同步学习、提高、贯彻和落实。

7. 科级以上干部和党支部书记要在本月底前向院党委递交一份学习心得体会。

8. 院党委要把党报刊发的对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学习辅导的评论员文章(15篇)登载在学院网页的“学习园地”栏目、教职工QQ群公告栏里,供全院师生学习使用。

9. 严格、认真地组织科级以上干部积极参加学校的相关学习、培训和讲座等活动,确保参加人数和学习质量。

10.  按时完成学校下达的关于学院重点问题、贯彻全国教育大会思路举措、梳理诊断规章制度、加快学院改革发展、明确个人工作责任等五个方面的责任清单的制定与落实。

11. 按照学校巡查、学院自查出的问题与不足,编制具体的整改时间表和路线图,以学促改、边学边改、立行立改、边整边改,用实实在在的、管用有效的工作思路和实际举措,真正推动我院对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落地见效,真正促进我院改革发展各项事业尽快产出成果。

 

地理科学学院党委

20181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