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学院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公告】地理科学学院党委关于表彰我院先进党支部、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对标一流先进典型的决定

发布时间:2019-07-04阅读数:

地理科学学院党委

关于表彰我院先进党支部、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对标一流先进典型的决定

全体教职工:

按照组织部七一各类先进评选文件要求,院党委及时、认真地进行了广泛宣传,组织院党委成员、党支部书记进行了专题学习,要求院党委、党支部认真总结两年来的基层党建工作、党员作用发挥情况,严格按照规定的条件进行评议和多渠道推荐,经院党委会议集体研究,认为全院全体党员同志积极发挥基层创新精神,凝聚力量、攻坚克难、进取奋斗,涌现出了一批先进基层党支部和优秀个人。为选树典型、表彰先进,院党委决定对以下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

1.先进基层党组织:地理科学学生党支部

2.优秀党务工作者:王亚婷、程玲香

3.优秀共产党员:郝艳红

4.“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对标一流先进典型:张岩青

希望地理科学学生党支部和受表彰优秀个人要把荣誉作为新的起点,戒骄戒躁,再接再厉,在各自岗位上再创佳绩,再立新功。全院各党支部和广大共产党员要以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为标杆,学习他们笃定初心、坚守信念、忠诚为党的政治品质;学习他们敢于革新、勇于进取、甘于奉献的担当情怀;学习他们牢记宗旨、乐于服务、清正廉洁的精神境界;学习他们爱岗敬业、勤勉务实、善做善成的优良作风,在全院形成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

地理科学学院党委

2019年7月4日

附个人事迹:

地理科学学生党支部先进事迹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堡垒的一块基石!该党支部狠抓思想建设,强固每一块基石,凝聚精神力量,不断筑牢党支部这个战斗堡垒。该支部纪律严明,作风优良,敢于担当,在全体党员中勇当排头兵,敢于攻坚克难,展示战斗堡垒作用,在学院师生中发挥了良好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一年来,该支部围绕学院党建与中心工作共组织了近60次党员活动,通过一次次的集体学习与交流、作风建设、主题党日、创先争优等专题教育活动,以及民主评议及组织生活会等,每一名党员都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工作上为班风学风建设出力,生活中主动帮扶同学,学习上积极引领进步,在班级里形成了一块块稳固的基石,让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日益凸显!

一个支部就是一块阵地,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党支部的党建创优特色是“理论学讲坚信念”,围绕这一党建特色开展了一系列创建活动。如“坚决拥护党中央,大力宣讲十九大”党员宣讲团走进班级活动;开展“党员考研学习传帮带”活动,在2019年考研中大四学生党员10名,考研成功7人,考取了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地质大学、福建师范大学等多个著名院校,由此带动更多的班级同学参加考研深造;该支部的学生党员举办了考研及英语四六级经验交流会,为学弟学妹进行解惑和答疑,极大地激发了学生们的学习热情;该支部坚持利用“学习强国”组织开展政治学习,引领理论学习新风尚,多数党员的学习积分都在千分以上,且支部成员时常将学习心得和党的最新理论及方针政策等给班级同学进行宣讲,在班级里营造了坚定理想信念、向党员看齐、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入党的良好风气,党支部“理论学讲坚信念”的党建特色已经形成。

优秀党务工作者 程玲香

程玲香同志,自担任地理科学学生党支部书记起始终以一个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本着“尽心尽责做事、诚心诚意为人”的原则开展工作。带领支部全体同志,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视支部日常工作,用创新理念和模式开展支部特色活动,走入本科班级结合班级的主题团日活动,宣讲十九大精神,走入支部联系的班级把考研及四六级英语经验交流会做为日常工作来抓,充分发挥党支部的领导核心作用、先锋模范作用。

优秀党务工作者 王亚婷

王亚婷,女,1988年3月出生,中共党员,硕士研究生学历。现为地理科学学院党委委员、团委副书记、信息科学生生党支部书记、辅导员、山西师范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秘书长。

自从事工作以来,王亚婷同志始终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时刻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履行岗位职责,模范遵守党规党纪,在党务工作上兢兢业业、恪尽职守、辛勤工作,表现出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心。始终爱岗敬业、甘于奉献,努力担当作为、服务大局,结合学院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出色地完成了学院党委交给的各项任务,在学院党建工作中发挥着积极作用,受到了党员同志和上级党组织的一致好评。

优秀共产党员 郝艳红

郝艳红,1983年生,山西新绛人,2007年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为地理科学学院教学办公室主任、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研究生政治辅导员。

郝艳红同志理想信念坚定,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推动实践工作;工作中她求真务实、勇于创新,任劳任怨,从未出现差错和纰漏,全心全意为教师和学生发展服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期间,主动承担起学院教学审核评估工作重担,遇到难事不推脱,迎难而上,主动作为,将学院迎评工作当作自己的事情办。该同志在地理科学学院年度考核中多次被评为优秀,先后获得过“优秀共产党员”、“三育人”先进个人等表彰。

“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对标一流先进典型、优秀共产党员 张岩青

张岩青,女,中共党员,现为地理科学学院办公室主任、管理育人教工党支部书记、本科生专职辅导员。工作中,全心全意为学院师生服务,认真学习、积极思考,埋头苦干,扎实工作,时刻保持着高度的工作热情,做好学生辅导员、党支部书记、学院综合办公室工作,以实际行动树立了自己勤恳、扎实的工作形象,该同志在地理科学学院年度考核中多次被评为优秀,先后获得过“先进学生工作者“、“模范辅导员”、“优秀共产党员”、“三育人”先进个人等表彰,并在2018年第六届山西省能力辅导员大赛中荣获铜奖,2019年5月成功获批山西省高等学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项目(思想政治教育专项)1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