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学院首页 > 专题学习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正文

地理科学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

发布时间:2019-11-19阅读数: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根据学校党委的有关部署要求,11月18日,我院党委在04618会议室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院党委书记范晓东、院长张永清、党委副书记康永和、副院长王贵文、团委副书记王亚婷、办公室主任张岩青参加了学习。本次学习主要围绕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三个方面展开。

会上,所有参会同志一同观看并学习了黄文秀同志的先进事迹专题片,大家纷纷表达了对黄文秀同志的惋惜与敬佩之情。范晓东书记强调,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黄文秀同志勇担使命、主动作为的精神,把学习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作为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并积极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宣传活动,努力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工作实践中去,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切实改进工作作风。

随后,范晓东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了2017年6月21日-6月23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我院实际分享了学习心得。他强调,学院要把握好“院士工作站”“黄河中游资源环境与区域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两大机遇,努力实现学院的可持续发展。要切实抓好五类特殊学生的帮扶工作,做好谈心谈话,表现出学院“一抓到底”的决心。范晓东书记指出,在今后的主题教育工作中,要开展围绕《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专题学习,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精气神,加强党性锻炼,更好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最后,范晓东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重点学习了“九个坚持”“六个下功夫”等内容,范书记指出,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要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 “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新时代教育事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