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院“资助育人,励志成才”金融知识教育讲座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18-06-14阅读数:

为普及金融知识,提升大学生的风险防范意识,树立正确的金融消费观,6月12日晚上7点,我院在05103教室举办了“资助育人,励志成才”金融知识教育讲座。本次讲座由中国银行秦蜀路支行翟世豪经理主讲,委学生会副主席唐飞主持,我院团委副书记王亚婷老师以及150余名同学了聆听了讲座。

讲座开始,翟世豪经理围绕金融常识普及和金融风险防范两个方面,对社会保障卡知识、电信诈骗、个人贷款、个人理财与支付、信息保护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通过学生金融受骗典型案例,引导大家识别诈骗手段,积极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远离不良网贷,提高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此外,翟经理还教大家通过“看、摸、听”方式来识别假币。讲座过程中,翟经理与同学们进行了答题互动,全场氛围良好。

本次讲座增进了青年学生对现代金融知识的了解、掌握和运用,增强了大家金融消费意识,为正确辨识金融诈骗、提高对非法校园贷的警惕性提供了指导和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