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院学工组召开安全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19-06-03阅读数:

63日上午,我院学工组在04618会议室召开安全工作专题会议,院党委书记强汾生出席会议,全体辅导员、各班班长团支书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学工组长康永和主持。

首先,康永和传达了62日上午学校召开的书记、院长、副书记会议精神,领学了《宿舍长工作职责》、《宿舍值班员工作职责》、部分《山西师范大学学生违纪处理办法》、《地理科学学院关于在宿舍管理中发挥三支队伍(党员、学生干部及入党积极分子)作用的要求》,他强调各宿舍要将工作职责悬挂在最醒目的位置,表示从今天开始,校院领导、职能部门、学工组、团委学生会、辅导员将定时不定时的进行宿舍检查,要求大家保持宿舍的安全整洁,特别是重点检查电器使用情况及安全事宜,在此过程中,各班党员、学生干部及入党积极分子充分发挥在学生宿舍管理中的作用。

会上,康永和再次强调了高考安全及纪律要求,要求各班学生严格遵守相关纪律要求,并对毕业班派遣工作、周一升旗进行了安排部署。

随后,强汾生表示近期学校和学院出台的一系列政策需要落实,我们不要认为是管大家,而是服务大家,希望各班能积极主动完成任务。我们现在的住宿条件是不够好,但是我们上大学的目的不是享受,而是学习,当我们不能改变我们所处的环境时,我们要积极适应环境,能用正能量抵制不快乐,真正享受大学生活。三支队伍学生首先要落实好我们的政策,同时要团结教育好身边更多的同学。辅导员也要负起责任,按要求高质量的落实好规定。

会后,院专职辅导员张岩青就大四毕业班相关事宜做了安排,并对各班班长、团支书就毕业生派遣工作开展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