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过程

学院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培养过程 > 正文

【研究生动态】我院举办2017级人文地理硕士研究生论文开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8-12-03阅读数:

2018年12月1日,地理科学学院2020届人文地理学硕士研究生进行了毕业论文开题答辩。答辩主席为地理科学学院贾文毓教授,答辩委员有地理科学学院张仲伍副教授、陕永杰副教授、刘海龙博士和郭晓佳博士,答辩秘书为崔宏老师。

参加答辩的25名同学早早便来到了答辩教室、开始了紧张而有序的答辩前准备工作。上午8点整,答辩主席贾文毓教授宣布答辩正式开始。


   

贾文毓老师宣布开题报告会开始


    而后,大家便按照学号顺序就自己的毕业论文选题进行了全方位的汇报。汇报所做的PPT涵盖了毕业论文选题目的与意义、国内外研究现状、研究内容、研究方法及预期结果、进度安排等几个方面。


 

17级同学陈述开题


与此同时,评审委员会的每一位老师都认真翻阅了学生打印的开题报告、研究综述及选题评价表,并提出问题。整个过程,学生对待答辩科学严谨、评审委员负责细致,每个老师最后都对论文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整个答辩现场热烈而紧张,学术气氛浓烈。


 

评议组老师认真听取开题陈述


开题答辩历时一天,下午5时,经过答辩委员会讨论、不记名投票,答辩主席贾文毓教授宣布了开题答辩的结果,并鼓励需要进行选题修改的同学要勤于向导师请教,应具备勤奋、踏实的学术精神,同时也告诫大家学术研究的道路上没有捷径,希望大家把握时间、也希望同学们在今后学术和生活道路上取得更大的进步!


(地理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