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过程

学院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培养过程 > 正文

【研究生动态】研究生创新项目项目结题答辩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9-05-30阅读数:

5月29日下午,地理科学学院学院于4618教室开展研究生创新项目项目结题答辩会。答辩专家组由地理科学学院学院院党委书记强汾生,院长张永清,副院长张仲伍,郑国璋老师、贾文毓老师、于亚军老师、李明老师、柴旭荣老师、辛未冬老师组成。会议由教学秘书王蕾老师主持。

 

活动开始,研究生薛濡壕、张蓉、闫宇依次进行答辩PPT展示,主要以研究背景与意义、研究目的、结果分析、研究结论、不足与展望的思路主线汇报了课题研究情况。评委老师认真听取汇报,向学生提问论文涉及的关键概念,并对一些研究结论展开了激烈地讨论分析。对各课题组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进行了大量的实践调查和数据分析,实践能力凸显;同时,对于各课题组存在的问题也提出了批评指正,例如,在研究过程中,调研地点的选取要和论文的研究尺度匹配,题目拟定要充分概括研究内容,两样地的选取要保证一致性,部分课题的结论需进行验证,建议其深入研究。

活动的成功举办是对研究生科研成果的检验,也为有志于开展科研活动的研究生们搭建了一个交流沟通的平台,将会极大地促进研究生的科研实践能力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