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过程

学院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培养过程 > 正文

【研究生动态】我院举行首次研究生科研沙龙

发布时间:2019-06-24阅读数:

2019年6月24日星期一上午九点,我院在4618教室举行了首次研究生科研沙龙,邀请2017届自然地理学硕士研究生郭政昇同学以“研究生在科研中的自我修养 ”为题,与大家分享了科研论文写作过程中的心得体会。王蕾老师主持报告,张仲伍副院长做了开场讲话,于亚军老师、郝艳红老师与宋红梅老师出席,2017与2018届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学术沙龙。

 

郭政昇同学从做研究的思路、阅读文献的技巧、方法的创新、论文写作四个角度分享了在科研过程中的心得与经验,介绍了文献阅读的顺序与分层方法,分享了文献总结标注的注意事项;简要介绍了在研究创新中的主要思路与方法;阐述了论文写作的一些技巧,并对自身的不足与教训做了总结。之后,2016届自然地理学硕士肖杰同学介绍了论文投稿中的注意事项与技巧,分享了自己科研中的心得体会。随后,于亚军老师对研究生学术沙龙的成功举办进行了总结性发言,回顾了在指导研究生中的感想与经验。

 

 

郭政昇,男,山西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硕士研究生。主要从事同位素水文学与中国建筑史方向的研究。目前在《自然资源学报》、《Journal of Mountain Science》等杂志发表多篇论文,主持陕西省教育厅资助立项“大创”项目,参与山西省“互联网+”与旅游产业升级协同创新中心研究项目:太岳山脉古村落调研与旅游规划,负责沁水郭壁古镇古建筑的断代与文化价值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