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过程

学院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培养过程 > 正文

地科院研究生院举办第一届“师说”教师职业技能大赛

发布时间:2020-01-09阅读数:

2020年1月7日——8日22,我院在04618举办了第一届“师说”教师职业技能大赛,比赛由王蕾老师主持,张杏梅、张冬华和李馨老师担任大赛评委。共有20多名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比赛,学院部分研究生前来观赛。

 

赛前,参赛人员进行了抽签活动,以此确定比赛顺序,随后,激烈的比赛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开始了!比赛内容以高中地理课程为主,每人10分钟讲课时间,随后评委老师对选手的表现进行了精彩的点评,并一一提出了宝贵意见。各参赛选手镇定从容、思路清晰,从导入、讲授新课、学生互动、课堂小结、课堂练习等方面入手,全面地展示了讲课内容,表现出较好的驾驭教材能力、教学设计能力、良好的语言表达能力及师生互动能力。赛后,由王蕾老师宣布获奖名单并颁发证书。

本次讲课比赛,既是一次展示自我的机会,也是对同学们不断提高教学能力的激励。愿我们能互相促进,共同进步,使我院研究生的教学技能更上一层楼!  

文字:郭文婷

拍摄:原卫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