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与通知

学院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消息与通知 > 正文

【研究生动态】2018年地理科学学院优秀硕士毕业生

发布时间:2018-07-03阅读数:

2018年地理科学学院优秀硕士毕业生

樱花静落

似水流年

六月、离别、毕业季

工作也好、深造也罢,研究生毕业都不是终点,而是一个新的起点

时光慢走,请再给我们几分钟

让我们听听她的故事……

姓名:王继萍

年级、专业2015级自然地理硕士

推荐类别:优秀毕业生;学习能力

座右铭“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

个人事迹:

   王继萍,女,中共党员,地理科学学院2015级自然地理学硕士研究生。

    岁月匆匆,三载春秋,从进入研究生生活开始,她就以高标准来严格要求自我,全面发展。研究生三年以来,学到了许多书本上的专业知识,也经历了无数次的考验、挑战和历练,同时自身的科研能力也得到了提升,在实验处理、数据处理和论文撰写方面都是佼佼者。经过三年的历练,逐渐成为了一名自信、坚强、踏实、认真、严谨的研究生。

思想上——坚定信念、用心进步。

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时刻严格要求自己,积极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并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积极参加支部党员大会,党小组会,上好党课,加强自身修养,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不断增强,政治信仰坚定,政治方向正确,坚持政治原则,站稳政治立场,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201712月,在我院举行的党团活动中,她表现优异,最终获得“矢志标兵”的荣誉称号,用心的发挥党员着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和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她积极带领身边同学向党组织靠拢,自觉查找不足,整改提高。

学习上——刻苦努力、用心进取。

一向以来,她都勤奋学习专业知识,用心进取,严于律己,不断地加强理论知识的学习、提高专业实践水平。她熟练掌握了多种数据处理软件,对于每一门课程她都是认真对待,没有丝毫的懈怠。自我努力刻苦,勤学好问,成绩一向名列前茅。对于所学的专业知识,能够用心钻研,勤学苦练,注意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注重自我的实际动手潜力。每学期都会进行实验处理,在此过程中,兢兢业业,一丝不苟,力求做到更好,操作时注重自我的亲自动手潜力,认真细心。在学习中自觉发现问题,主动思考问题。在闲暇时光里,经常到图书馆读书学习,阅读一些与专业有关的书籍,以此来努力提高自我的专业知识和综合素质。研究生三年的生活中,每一学年均获得学业奖学金,第一学年获得三等学业奖学金,第二学年获得二等学业奖学金,第三学年获得一等奖学金,并于2017年12月荣获“校级优秀研究生”的荣誉称号。

科研工作上——用心主动、认真负责。

她在科研工作中用心主动、敢于突破和创新,取得了不少的成绩。并且在论文撰写过程中,发表了等级较高的期刊:《不同复垦年限煤矸山土壤微生物群落特征及其指示作用》干旱区资源与环境(核心期刊:1C级);《不同年限和利用类型复垦煤矸山土壤重金属污染评价》——灌溉排水学报(核心期刊:2A级);《不同复垦年限煤矸山土壤微生物和酶活性及其影响因素研究》——生态学杂志(核心期刊:2A级)。同时毕业论文也被评为“校级优秀毕业论文”。在研期间,其学习和科研态度十分严谨,不断提高对自身的要求,在科研工作中扎实稳重,坚持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用理论指导科研工作,并积极影响着其他同学。

  生活中——艰苦朴素、乐观向上。

生活中,朴素节俭、性格开朗,严以律己宽以待人。待人和善,热心帮忙同学,很容易和同学打成一片,因此建立了良好的人际关系。拥有用心向上的心态,健康的生活,也体现了当代研究生用心上进、乐观进取的生活态度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这是她的座右铭。她明白要想成为一把好的宝剑要经过百年的磨砺,要想成为一个专业精英务必具备扎实的专业基础和勇于创新的精神。她是一名即将毕业的学生,有百般的热情,一腔热血投入到工作中去,同时以平和心态,准备迎接挑战,用心乐观,不屈不挠,不骄不躁,励志做一名优秀的毕业生。

 姓名:史婧丽

年级、专业2015级人文地理硕士生

推荐类别:优秀毕业生,学习能力,工作能力

座右铭“人不光是靠他生来就拥有一切,而是靠他从学习中所得到的一切来造就自己。”

个人事迹:

史婧丽,女,中共党员,地理科学学院2015级人文地理学硕士研究生。

六月的暑气催浓了校园满地的绿荫,毓秀湖上微波荡漾,又到了毕业的时节,回顾在母校七年的学习和工作,感慨颇多:还清晰的记得七年前在巨人广场报到,转眼间,时光的年轮匆匆转过,我们马上就要离开学校,踏上新的征程。图书馆、教学楼、自习室、操场、背书大厅,校园的每一角都记录了我们的成长,每一天都有我们的奋斗,每一天都有我们的思索,每一天都有新收获!

思想上——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时刻以高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以共产主义为一生的信仰,始终与党中央保持一致,认真学习党的方针政策,在思想行为方面作风优良,待人诚恳,积极参加党组织的各类活动。

学习上——认真、坚持

歌德曾经说过:“人不光是靠他生来就拥有一切,而是靠他从学习中所得到的一切来造就自己”.我始终认为,学习就是认真做好每一件事,并且将所有的收获累加的过程,我们只有不断的积累,才能使自己的思想适应新的情况。三年以来我一直坚持勤奋学习,学习成绩名列前茅,连续三年获得学业奖学金, 发表学术论文两篇,并获得2016-2017学年度校级优秀研究生等。

工作上——踏实、负责

自读研以来一直担任班长一职,研三以来兼任地理科学学院助教,曾获得2015——2016学年度校级优秀学生干部荣誉,对待工作踏实肯干、勇于承担责任,积极热情,乐于奉献,能够完成好手中的每一项工作,处理好工作的小细节,努力成为老师的好帮手,自己也在这个过程中变得更加成熟,为自己未来踏上工作岗位提供了良好的基础。

生活上——开朗,活泼

在母校七年的生活,我变得更加热情开朗,兴趣爱好广泛,乐于帮助他人,建立了较为广泛的人际关联,与同学们相处融洽,保持了良好的生活态度和积极的生活热情。 

结语:

曾经是多么的盼望着早些离开校园、走进社会,但到真快要不得不离开的那一刹那,才知道自己对这片土地是多么的留念。感谢母校七年的培养,感谢学院的所有老师,我们在师大收获的不仅仅是专业知识,更有丰富的实践经验和远大的理想信念。虽然今后要走的路各不相同,但人生总是不停的在奋斗,我们都会努力的为这个世界增添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