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士团队

院士团队

学院首页 > 院士团队 > 正文

孙九林院士团队简介

发布时间:2018-12-26阅读数:

院士简介

孙九林,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国工程院院士。资源学家、农业与资源环境信息工程学科带头人之一。国家级有突出贡献专家。曾任中国科学院自然资源综合考察委员会副主任。现任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学术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科学院资源环境科学数据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科学院科学数据库及信息系统工程专家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终身教授。国家减灾委员会专家委员会委员、国家科学数据共享工程专家委员会委员。国际科联世界数据中心执委会委员兼中国国家协调委员会秘书长。长期从事信息科学技术在农业与资源环境中的应用研究,主持完成多项国家级重大项目并解决一系列关键技术。在取得的15项重大成果中,有11项获省部级以上18种奖励,出版专著11部、论文80余篇。

团队介绍

院士团队根据山西省大数据战略发展需求,以建设“山西省地理空间大数据云与环境监测协同创新中心”目标,主要进行以下三方面研究内容:

(一)山西省地理空间大数据云平台建设。(1)标准规范建设;(2)时空数据库建设;(3)时空数据管理软件建设;(4)时空信息云平台建设;(5)支撑环境建设及系统集成;(6)示范应用建设。

(二)山西省环境监测系统建设。(1)环境监测设备的布设;(2)环境监测数据的实时传输与存储;(3)环境监测数据的可视化显示、分析、诊断与应对。

(三)山西省资源环境信息化管理实验室建设。推动地理空间大数据云产业的升级和在山西的产业化应用,承担政府和相关师资人员的培训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