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士团队

院士团队

学院首页 > 院士团队 > 正文

热烈祝贺我院特聘教授孙九林院士荣获第九届“中国地理科学成就奖”

发布时间:2018-12-26阅读数:

近日,中国地理学会发布了《 关于表彰第九届“中国地理科学成就奖”获奖者的决定》,授予(以姓氏拼音为序)程国栋院士(中国科学院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孙九林院士(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张超教授(华东师范大学)、张耀光教授(辽宁师范大学)四位地理学家第九届“中国地理科学成就奖”。

孙九林,资源学家,2001年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我国农业与资源环境信息工程学术带头人之一。先后主持完成全国资源综合开发决策信息系统、黄土高原国土资源数据库及信息系统、中国农业资源信息系统等多项国家级重大项目,提出了我国资源信息管理体系结构、资源信息分类编码、区域开发模型体系、统计型空间信息系统模式等,为信息科学在资源环境中的应用做出了开拓性贡献。

2018年,孙九林院士带领我院院士工作团队,赴贵州遵义院士中心考察、论证山西省基础大数据平台建设、在“数据共享与政务管理”山西省研讨会上以山西师范大学为单位做了主题报告、申报山西省1331工程重点协同创新中心计划,对学院的学科建设与发展以及青年教师培养团队建设等方面做出了巨大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