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学院首页 > 本科生培养 > 教学动态 > 正文

地理长途实习——中卫篇

发布时间:2018-08-19阅读数:

  中卫市,简称"卫",隶属宁夏回族自治区,位于宁夏回族自治区中西部,宁夏、内蒙古、甘肃三省区交汇处,是黄河中上游第一个自流灌溉市。这个城市悠闲、凉爽,让我们宾至如归。


 

  到这里的第二天,我们来到了腾格里沙漠。腾格里沙漠南越长城,东抵贺兰山,西至雅布赖山。南北长240公里,东西宽160公里,总面积约4.3万平方公里,是中国第四大沙漠




  坐着大巴看着沿途风景来到梦寐以求的沙漠,我们载着刺激而心跳的越野车在沙漠坡上颠簸而来;我们骑着摩托车、卡丁车在沙漠上奔驰着;一峰峰骆驼,在大漠中驮着我们不紧不慢一步步移动着;我们克服恐惧,借着充气圈从沙漠顶端滑下……沙漠之行不仅有欢乐的体验还有知识的传递。




  从郭老师的讲解中,我们重温了半月形、新月形沙丘;从曹老师的介绍下,我们学会了沙漠中水存在的相关知识……



  之后,郭老师携带学生们在沙漠中为我们母校成立60周年送出真挚而特别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