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学

学院首页 > 本科生培养 > 本科教学 > 正文

我院与双龙湖湿地公园签署教学实习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7-07-12阅读数:

       2017711日上午,我院与襄汾县双龙湖湿地公园签署校外教学实习合作协议,院长张永清、襄汾县林业局局长于文珍、双方部分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签约会。

张永清院长详细介绍了我院各专业的人才培养目标、教学实践培养的现状和需求,于文珍局长就双龙湖湿地公园的历史、景观特色、发展情况做了详细介绍。同时,双方就实习基地建设的相关事项、权利和义务进行了仔细磋商并签订了合作协议。张永清院长指出,希望今后双方能展开深入合作,为学生实践能力培养提供好的平台,也为湿地公园的科学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教学实践是学生检验课堂理论学习、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重要途径,通过野外实践,可以增强学生对地理知识的感性认识,进一步丰富学生的地理知识结构,训练学生的地理技能,提高学生地理知识的学习研究能力和应用实践能力。自2013年以来,我院加大了教学实践基地的建设力度,先后建成了昔阳县、山西太行大峡谷、山西华冶勘测工程技术有限公司等四个教学实践基地,是野外实习实践成为我院学生的第二课堂,为探索野外课堂教学改革提供了有力保障。

双龙湖公园位于山西襄汾县西贾乡境内。正常水容为5007万立方米,集雨面积为140平方千米,海拔为462米,水域面积约400万平方公里,形成了动植物资源丰富、生物多样性和稳定性较高的湿地生态系统。20121231日国家林业局下发《关于同意河北尚义察汗淖尔等85处湿地开展国家湿地公园试点工作的通知》林湿发〔2012341号文件,双龙湖获批开展国家级湿地公园试点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