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学

学院首页 > 本科生培养 > 本科教学 > 正文

地理科学学院召开2017年暑期野外实习动员会

发布时间:2017-06-26阅读数:

 

   624日下午四点,地理科学学院在5号楼103教室召开2017年暑期地理野外实习动员会。动员对象为2015级全体学生。会议由副院长王贵文主持,全体实习带队教师和学院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动员会。

 首先,王贵文副院长强调了此次野外实习的重要性,他指出,此次野外实习是践行课堂所学、锻炼自身的好机会,希望同学们高度重视,实习在外首要注意人身、财物安全;其次是严格遵守实习纪律,配合带队教师的安排;最后指出同学们要互帮互助,增强团队意识。

   随后,领队辛未冬老师和刘焕才老师就实习时间、实习路线和实习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做了系统说明。此次实习时间初步定在8月中下旬,历时14天,将涉及翠华山、中科院水保所、中科院西北研究院、中科院临泽站、青海湖、腾格里沙漠等多个实习点。带队老师强调,实习安排紧凑,任务繁重,希望大家能充分利用野外实习的机会,不断提升自身的地理专业素养,同时能严守实习纪律,不随意脱离集体,要时刻记住自己代表的是山西师范大学的形象,同时在生活中注意细节,备好常用药,做好防晒,为整个实习顺利进行打好基础。

   野外长途实习是地理专业实践教学的重要环节,是学生实地验证课堂上所学的自然地理基础知识和基本理论的过程,其主要任务是培养和锻炼学生的动手和独立工作能力,掌握自然地理野外调查的基本技能。野外实习是自然地理学科建设和发展的需要,是培养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新型人才的重要环节,是全面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的重要途径之一。在此,也预祝地理科学学院2017年地理野外实习能够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