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学院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动态】山西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刘海龙、乔勇虎老师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9-11-20阅读数:

2019年11月20日下午3点,我院刘海龙、乔勇虎两位优秀老师,在规划实验室进行了精彩的学术报告。报告由王蕾老师主持,学院部分老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报告。

刘海龙老师的报告题目是《山西省生态安全综合评价及时空演化》,基于目前生态环境日益恶化,生态安全评价可以为生态调控提供依据,运用评价指标体系构建、熵值等方法,从时间和空间的角度,对生态安全综合指数、生态压力指数、生态状态指数、生态响应指数进行了详细分析,得出了2005——2015年山西省生态安全综合指数整体呈上升趋势,生态环境治理效果显著。

乔勇虎老师的报告题目是《基于学院集群的SPECFEM3D数值模拟》,主要讲解了specfem3D在地震波传播和地震动力学过程的模拟以及他的模拟流程,流程分为地质建模、部分网络、网络分解、数据库生成、求解,模拟结果可以更好的为煤层结构探测和灾害预防提供服务。

报告结束后,两位老师耐心的回答了师生提出的问题,让大家豁然开朗。历时一个半小时的学术报告,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