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学院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动态】我院邀请美国宾州州立东斯特拉斯堡大学地理系系主任胡世雄教授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0-01-07阅读数:

202017日上午9点,我院邀请美国宾州州立东斯特拉斯堡大学地理系系主任胡世雄教授在04618教室进行了精彩的报告,报告由张仲伍副院长主持,学院部分老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报告。

胡世雄教授报告的题目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及申请书撰写攻略》,主要从申请项目之前要做的工作、撰写项目申请书的注意事项、常出现的问题以及青年基金评审要求等四方面进行讲解。首先,胡教授讲解写申请书时已经有一定的科研进展;其次,在选题上要有创新性新技术,捕捉科研前沿问题,弥补科研空白或者是完善所研究方向的项目,在撰写封皮时方面,一定要注意格式问题,报告正文要写清楚突破点和创新之处,研究方案一定要精炼,把复杂的东西简单化;在讲解常出现的问题时,建议老师要注意逻辑思维要严谨,经费预算要准确;最后,在青年基金评审要求中进一步强调内容的创新性以及规范性。

最后,在场的老师和同学向胡世雄教授请教问题,胡老师耐心的讲解了每一个问题。胡教授认真细致、结合现实生活的讲解让大家在此次报告会中获益匪浅,历时一个半小时的讲座最终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