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学院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报告】延长石油研究院高级工程师时丕同博士受我院邀请作了关于《生态文明建设与生态环境保护》的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0-10-27阅读数:

    20201027日上午10时,延长石油研究院高级工程师时丕同博士,受地理科学学院邀请在4618作了关于《生态文明建设与生态环境保护》的学术报告。会议由学院院长张仲伍主持,以及教师、研究生近60人参加了本次学术报告会,并与时丕同博士进行了深入的学习交流。

    时丕同博士肯定了地理学思维对自己工作研究的深入影响,介绍了自己下一步拟攻关的方向。紧接着用诙谐幽默的语言和主题鲜明的图片,引出了当前我国生态文明建设现状,阐述了国内外发展观的历史演变。首先,从国家层面生态文明建设与环境保护角度出发,指出我国是世界上唯一一个把生态文明建设上升为国家战略的国家,并贯彻“六个理念、五个使命、六项任务、八个制度”,实现绿色发展。第二,从各行业生态文明建设角度出发,分别对生态农业文明建设、生态工业文明建设、生态服务业文明建设三个方面,详细说明了行业内的生态文明建设现状、存在问题以及解决方式。第三,以国际化的视角,从生态环境恶化的原因着手,分析我国政府与市场应该如何借鉴国外经验发展生态文明。

    报告结束后,时丕同博士与在场的师生进行了交流互动,探讨了一些学术领域的前沿问题。最后张仲伍院长对本次学术报告做了总结,时丕同博士认真细致、结合现实生活实例的讲解,让大家在此次报告会中获益匪浅,讲座最终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微信图片_20201027132211

微信图片_20201027132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