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学院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报告】《纳米地球科学的研究与应用》《宽甸-桓仁地区辽吉裂谷深部地质结构及三维地质模型》

发布时间:2020-11-06阅读数:

2020116日上午9时,山西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王国强博士与彭冲博士在07102教室开展了学术报告交流会会议院教研秘书徐晓红老师主持,部分教师与学生参加了此次学术交流会,并与两位博士进行了深入的学术交流。

王国强博士关于《纳米地球科学的研究与应用》的学术报告。纳米地球科学具有很大的研究潜力广阔的应用前景。王博士向大家讲解了“什么是纳米地球科学,断层作用和氧化作用与纳米微粒形成的关系,介绍了纳米地球科学在矿床勘探领域方面的应用以及其他学科领域的应用。

彭冲博士作了关于《宽甸-桓仁地区辽吉裂谷深部地质结构及三维地质模型》的学术报告。彭博士矿产资源的勘探引出了对辽吉裂谷的研究,并介绍了辽吉裂谷的构造属性和三维地质建模的研究现状向大家讲解了辽吉裂谷与龙岗地块的构造边界和辽吉裂谷的构造属性及其演化;最后展示了三维地质建模方法,以及三维地质的特征。彭博士研究的创新点在于确定了辽吉裂谷与龙岗地块之间构造边界的具体位置,从深部地质角度进一步证实辽吉裂谷的构造属性,揭示了宽甸-桓仁地区辽吉裂谷的深部地质结构。

报告结束后,在场的同学老师积极交流互动,王国强和彭冲博士针对大家的问题悉心解答,使大家在学术探讨中获益良多最后,张仲伍院长对讲座进行了总结,表达了对学生们的寄望,讲座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