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学院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学术交流 > 正文

地理科学学院召开研究生就业指导暨论文评审说明会

发布时间:2021-05-11阅读数:

510日下午6时许,地理科学学院在四号教学楼04618举行研三就业指导暨论文评审说明会。张仲伍院长主持会议,2018级全体在校学生参会。

会议伊始,张仲伍院长就相关就业现状作了说明,随后围绕就业市场和就业方向的把握、定位、调整等方面作了指导。张院长指出,就业形势越来越紧迫,任务越来越艰巨,我们要落实工作的责任,把就业工作当做全院一盘棋的工作,共克时艰。鼓励同学们多方式、多渠道灵活就业,并勉励有意愿考博的同学坚定信心,调整心态,厚积薄发。张院长提出学院各位领导、各专业辅导员、研究生导师将会压实责任,做到传达到位,同时也希望同学们以积极的心态面对就业,转变对灵活就业和担心疫情影响不愿外出就业的心态认识,大家共同努力,把就业工作落实到位。

会议第二项,张院长围绕学位论文已有的评审结果进行总结与评价,他指出,根据教育部发布的相关文件精神,学校会对近几年的硕博学位论文进行排查,因此有必要向同学们强调研究生学位论文的写作规范和学风要求。同时张院长特别强调同学们在修改学位论文时要严格按照评审意见进行修改,及时与导师沟通,做到对自己负责。最后,张院长告诫同学们一定要明确学风底线红线,潜心治学、刻苦钻研,强化学位论文规范管理,自觉遵守学术道德和学术规范。

本次会议旨在助力学生拓宽创业和灵活就业的新思路,增强学生就业的主观意愿,同时再一次向学院毕业研究生敲响警钟,希望同学们能够严肃对待学位论文,为自己顺利毕业奠定基础,为自己的硕士研究生生活画上圆满句号。

(图/ 刘华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