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建设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基层建设 > 正文

地理科学学院领导一行赴昔阳教育创新实验区开展“县域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公众满意度”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15-05-12阅读数:

      5月5日—8日,受晋中市昔阳县人民政府委托,地理科学学院副院长王贵文带领周义博士及部分研究生一行赴昔阳教育创新实验区开展“县域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公众满意度”调研工作。

      我院师生一行行程近千公里,深入到昔阳县示范小学、东关小学、子弟小学、西大街小学、北关小学、示范中学、乐平一中、乐平二中等8所县城中、小学,乐平镇的巴州学校、大寨镇的大寨中学和大寨小学等16所乡镇中、小学,以及乐平镇李夫峪小学、大寨镇洪水中学、留庄小学等12所农村中、小学,面向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校长、教师、家长、学生等670余人进行了问卷调查、个别访谈和集中座谈,共收回成人问卷530份,学生问卷140份。

      本次调研工作是响应教育部和省教育厅的号召,依据《山西省申报“全国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市、区)”督导评估工作实施办法》开展的。地理科学学院领导对此项工作高度重视,专门成立了“县域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公众满意度”调研组,由院长张永清和党委书记刘梅担任组长,成员由具有丰富实践经验的教育统计与地理教育博士和教授组成。调研组根据县域常住人口数、城区与乡镇及农村人口分布,采取随机抽样的方式确定调查对象,结合山西基础教育工作实际,面向社会各阶层人员(被调查者年龄在11—65岁之间),以问卷的形式,深入到县城、乡镇和农村中小学校等调查点开展调查工作并提交相关统计分析报告,确保了调研的公正和可信度。

      三年来,我院全体领导高度重视昔阳教育创新实验区工作,全院上下群策群力、做好服务,多次深入昔阳县开展听课调研、项目合作、座谈交流,赢得了当地政府和老百姓的欢迎和支持,特别是在本次调研过程中,我院认真选派骨干力量,积极发挥专业优势、加强与地方合作、全面拓展和推进教育创新实验区工作、为地方经济建设发展服务,对于加强地方基础教育均衡发展、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具有较强的指导意义。

      由于我们的调研团队以丰富的工作经验、较高的专业水准、扎实高效的工作力度赢得了当地政府和百姓的好评,近日,我们又接到了晋中市和顺县、祁县等地的委托和邀请,这些地方的“县域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公众满意度”调研工作也已经全面铺开。目前,昔阳县的调查问卷正在汇总整理和统计分析工作之中,预计所有工作将于6月初完成。

 

副院长王贵文进行填表说明

 

昔阳县示范中学师生填写调查问卷

 

昔阳县乐平二中师生填写调查问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