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建设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基层建设 > 正文

地理科学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政府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5-04-13阅读数:

     4月10日下午3:00,地理科学学院在青年教师活动室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讨论李克强总理所做的《政府工作报告》,全体院领导、科以上干部、系主任、办公室主任、实验室主任、 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讨论。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刘梅主持。

     在会议召开之前,院党委把李克强总理3月5日在全国两会上所做的《政府工作报告》上传到了学院网页“理论学习园地”上,要求大家对《政府工作报告》以及武校长在我校四届五次教代会上的讲话和《校长工作报告》进行了自主学习。

     首先,院党委书记刘梅就4月8日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石斌和王志宏同志来我院调研党建工作特色品牌创建活动情况进行了通报;传达了4月9日学校党委中心组学习工作经验交流会上王心平副书记讲话精神。她从今年《政府工作报告》的特点、现实意义、几点启示、2015年工作展望等几个方面对李克强总理在3月5日全国两会上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进行了解读,针对教育领域全面深化改革高校如何找准着眼点,大学生思想教育工作如何做好、做实、做细,高校教师如何紧跟国内外教育发展趋势做好人才培养工作等方面谈了自己的观点。

     接下来,大家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和自己的本职工作,就“宏观经济调控”、“创客”、“依法执政”、加强宣传工作力度、2015年学院工作目标任务、学院“十三五”发展规划等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经过学习和讨论,大家统一了思想,进一步理清了工作思路,明确了努力方向,大家表示要夯实基础、扎实工作,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力度,认真做好党建与思想教育工作,搞好学科建设,适应当前高等教育改革发展趋势,继续落实好今年的工作目标和任务,认真研究、制定好学院“十三五”发展规划,促进学院更好、更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