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建设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基层建设 > 正文

地理科学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15-03-27阅读数:

地理科学学院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

《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意见》

      2015年3月25日下午,我院召开了学院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刘梅主持,全体院领导、科级干部和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和讨论。

      会前,学院党委已经把《意见》上传到了学院网页“理论学习园地”上,要求大家进行了自学。

      首先,院党委书记刘梅同志对学院2015年上半年的理论学习进行了具体安排。接着,对《意见》的七个部分的内容逐条进行了学习和强调。

      大家在讨论发言中说,2015年1月19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意见》,进一步明确了高校作为意识形态工作的前沿阵地所肩负的重要任务,和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意义。《意见》明确了加强和改进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和主要任务,对我们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有着很强的指导作用和重大而深远的现实意义。

      大家表示,要按照《意见》的要求,认真研究新形势下青年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新特点,准确把握大学生思想状况,不断壮大主流思想舆论,创新工作理念和方式方法,坚定理想信念,深入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宣传教育,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真正做到进头脑、进网络、进社区,切实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坚持齐抓共管、形成合力,立足学生全面发展,努力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格局,形成教书育人、实践育人、科研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长效机制,扎扎实实做好大学生思想教育工作,积极构建宣传思想工作新格局,增强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

      会后,全体院领导对近期开展的工作进行了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