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建设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基层建设 > 正文

地理科学学院召开二月份第二次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15-02-06阅读数:

       2月6日上午,我院召开了二月份第二次党委中心组“学习讨论落实”活动专题学习会议,全体院领导、科级干部参加学习和讨论,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刘梅主持。

       此次会议的主要内容是:学习、讨论李小鹏省长在山西省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上代表省人民政府所作的工作报告。会前按照校党委的要求,大家对李小鹏省长在山西省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上代表省人民政府所作的工作报告进行了自学。

      会上,院党委书记刘梅同志首先领着大家学习了李小鹏省长在山西省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上代表省人民政府所作的工作报告的中心内容。接下来,大家针对学习内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大家在发言中说,我省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是在全省上下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届六次全会部署、扎实开展学习讨论落实活动的重要历史节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本次会议共议净化政治生态之策,共谋富民强省大计,体现了全省人民的所思所盼。

     大家一致认为,李小鹏省长的报告,总结了我省2014年经历的极不平凡一年的工作,展望了2015的工作,对加强政府建设提出了五项要求和目标。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新的一届省委、省政府牢记人民重托,倾听民声、凝聚合力,团结带领全省人民,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促进我省改革发展稳定,迎难而上、奋力拼搏,风雨同舟、攻坚克难,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特别是对山西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提出“净化政治生态、实现弊革风清,重塑山西形象、促进富民强省”的目标任务;既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启动之年,也是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我省全面推进“六大发展”的开局之年。围绕实施“六权治本”、推动“六大发展”,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进法治山西建设也将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风清气正的环境。在推进法治山西建设、实现弊革风清,提升发展的质量和效益、促进富民强省,着眼统筹经济社会和人的全面发展,保障改善民生、维护公平正义扎实开展学习讨论落实活动,紧紧围绕深化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夯实履职基础积极作为。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道路上迈出了坚实的步伐。 

      本次会议是一次进一步开创“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净化政治生态,实现弊革风清,重塑山西形象,促进富民强省”新局面的大会,是一次振奋精神、攻坚克难、稳定和谐、风清气正的会议。会后,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学习的内容进行了研讨和深刻反思,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确定要按照中央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在校党委领导下,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全力推进党建特色名牌工作,进一步净化政治生态、实现弊革风清、为师生服务、实现学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