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建设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基层建设 > 正文

地理科学学院召开二月份第一次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15-02-02阅读数:

      2月2日下午,我院召开了二月份第一次党委中心组“学习讨论落实”专题学习活动,全体院领导、科级干部参加了此次学习和讨论,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刘梅主持。

      此次会议的主要内容是:学习、讨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王岐山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所作的工作报告。

      在会议召开之前,与会人员就本次学习讨论活动的内容进行了自主学习。会议上院党委书记刘梅同志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王岐山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所作的工作报告》的中心内容,随后大家就对此学习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大家在发言中说,王岐山同志的工作报告是对前期反腐斗争进行的深刻总结,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进一步明确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点任务,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纲领性文件,是深入开展反腐败斗争的行动指南。人民群众是国家的主体,党执政的权利是人民赋予的,反腐倡廉是党和政府的职责所在 ,当前反腐倡廉工作深得党心和民心,水能载舟亦能覆舟,反腐倡廉工作做不好,不仅影响党和政府在人民心目中的形象更重要的是损害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我们作为党员干部,只有按照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维护好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这样才能得到人民群众的拥护,才能实现社会和谐和国家的繁荣富强。反腐败没有禁区,贪腐者没有“护身符”。在反腐败中,谁都不能享有“豁免权”。反腐败,无论涉及谁,都要一查到底,这是我党历来对全国人民掷地有声的反腐承诺,不管是否身居高位,任何人只要做了违法的事,就必须受到法律的严惩。随着世情、国情、党情深刻变化,我们党面临执政考验、改革开放考验、市场经济考验、外部环境考验和精神懈怠的危险、能力不足的危险、脱离群众的危险、消极腐败的危险。坚持以建设廉洁政治为目标推进反腐败斗争,这是从事关党的生死存亡战略高度提出来的,充分反映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反腐败斗争的理念思路、指导方针、策略原则和措施要求的进一步升华,也从战略上对反腐败实践提出新的更高的要求,进一步深化反腐败斗争,从治标到治本,才能推动中国各领域改革深化。

      会后,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学习的内容和学院各项工作的实际,就下一步做好本职工作、提升服务形象进行了研讨和深刻反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