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建设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基层建设 > 正文

地理科学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15-01-15阅读数:

      1月14日下午,我院召开了党委中心组“学习讨论落实”活动专题学习,全体院领导、科级干部参加学习和讨论,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刘梅主持。

      会议的主要内容是:1.集中学习、讨论省委书记王儒林《在全省十届六次全委会上的讲话》精神;2.对学院党委领导班子的反思剖析材料(初稿)进行讨论,提出修改意见和建议。

      首先院党委书记刘梅同志领着大家学习了省委书记王儒林《在全省十届六次全委会上的讲话》原文,接着与会人员就省委书记王儒林的讲话、结合自身的工作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在讨论中,大家认为王儒林书记的讲话抓住了当前山西工作的要害,山西正处在改革发展稳定的重要历史关头,通过集中开展的学习讨论落实活动,进一步统一全省党员干部和人民的思想、振奋精神,努力实现净化政治生态、实现弊革风清、重塑山西形象、促进富民强的宏伟目标。同时,大家还提到前段时间张路教授的专题辅导报告,也使我们更加清醒地认识到,山西必须转变“一煤独大”的落后观念,实现廉洁发展、转型发展、创新发展、绿色发展、安全发展和统筹发展,才能使老百姓过上蓝天碧水、生活富裕的好日子。大家一致认为,作为党员领导干部,必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要求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在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尽心、尽职、尽责、务实干好本职工作,时时刻刻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凝聚全院师生力量,在推动学院发展上下功夫。

      讨论结束后,与会人员就学院党委领导班子的反思剖析材料(初稿)又进行了讨论和积极的发言,并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

      会后,全体院领导就根据2014年年终津贴分配方案做好课时津贴发放工作进行了讨论,就利用假期开展山西省历朝历代涌现的廉吏地域分布研究开展廉政文化教育工作进行了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