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建设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基层建设 > 正文

地理科学学院领导一行赴昔阳教育创新实验区开展听课调研与项目合作洽谈活动

发布时间:2014-11-03阅读数:

     10月27日---29日,地理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刘梅、副院长张爱国、实验师燕晋宁和赵峰侠博士一行,在教育创新实验区昔阳县开展项目调研工作。

     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调研组与昔阳县教育局睢安仁局长、教育督导室主任王宝庆以及驻县教师历史学院光梅红博士就下一步结合学科优势和专业特色开展教育服务进行了交流,在昔阳县西大街小学观摩了大课间“体艺2+1”活动,重点了解了实习生的工作、学习和生活状况,进行了听课、评课和座谈。

     在与实习生和西大街小学的领导、指导老师参加的座谈会上,教育局有关领导介绍了前一段时间该校承办的晋中市“体艺2+1”活动现场会的有关情况,对实习生安心实习工作,认真备课、虚心向一线的教师学习和请教,能够发挥专业优势和所学专业知识,积极协助实习学校开展“体艺2+1”活动所付出的心血和努力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表扬。实习生们也谈了自己的实习感想和体会,调研组就听课中反映出来的教学经验的不足和课堂设计的优化、教学技能的提升等与实习生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调研组还与昔阳县教育局、发改局、国土局、农业局、环保局等部门有关领导就实质性推进教育创新实验区的工作、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进行了交流,就下一步继续开展好大寨海绵田土壤养分状况调查、重金属污染源调查及测试分析合作进行了具体的规划,就开展环保知识进课堂及相关教材编撰等达成了共识。

此次调研工作为学院下一步更好的开展昔阳教育创新实验区的工作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在西大街小学与实习生、驻县教师和学校领导座谈会

 

与环保局副局长王桂森洽谈环保知识进课堂事宜

 

在西大街小学听课

 

西大街小学体艺2+1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