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建设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基层建设 > 正文

我院土地资源与生态修复教工党支部认真开展警示教育

发布时间:2018-06-12阅读数:


58日,土地资源与生态修复教工党支部组织了全体党员对中纪委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力被问责的六起典型案例进行了深入地学习讨论。

中纪委通报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力被问责的六起典型案例,具有很强的代表性。这六起案例既涉及换届选举、选拔用人、信访调查等行政问题,又有公款旅游、民生资金、“小金库”等经济问题;通报中涉案机构有央企、省级部门,也有乡、村一级组织。在十八大召开以后每年仍有案件出现,表明了现阶段一些地方和部门仍然存在责任意识弱化、担当精神缺失、管党治党宽松软等问题,必须引起高度重视。中纪委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力被问责的六起典型案例的通报,充分显示了党中央从严治党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坚持在纪律面前人人平等的原则,充分说明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

各位党员教师纷纷表示从案例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深入推进从严治党,全面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坚持把廉政风险防控贯彻到教学工作各个环节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