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建设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基层建设 > 正文

我院党委召开2018届毕业生党员离校专题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18-06-29阅读数:

为了做好我院毕业生党员离校前的有关工作,加强对毕业生党员的教育管理,进一步提高毕业生党员党性意识和组织观念,充分发挥毕业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6月28日上午10点,我院2018届毕业生党员离校专题教育大会在地质实验室召开。院党委书记强汾生、院党委副书记康永和、院党委委员张仲伍和王亚婷出席了大会,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和全体毕业生党员参加了大会。大会由院党委副书记康永和主持。

大会伊始,院党委书记强汾生为毕业生党员上了最后一堂七一专题党课,以“大学生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青春献给中国梦献给新时代”为题做了专题报告。他强调,无论在何地何时,毕业生党员都要自觉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和奉献者。他向毕业生党员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继续追求真学问;二是要加强道德修养与实践;三是要善于明辨是非,择善行之;四是要扎实干事踏实做人。最后,他希望大家把党章要求、党纪规范、使命担当、理想信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自觉树起新时代合格党员的旗帜与标杆,用实际行动来诠释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不断为母校添光增彩。

随后,院党委副书记康永和就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工作做了具体安排,要求毕业生党员务必认真阅读《致2018届毕业生党员的一封信》,确保组织关系顺利转接,各学生党支部要认真开展“严守党章党规,争做时代新人”的组织生活会。同时,他还对毕业生党员寄予了厚望,希望毕业生党员要将地理科学学院的优良传统发扬光大,为党旗增辉、为母校争光、为青春增色、为新时代添彩。

会议最后,院党委委员王亚婷就毕业生党员党组织关系转接工作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