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建设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基层建设 > 正文

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红色七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7-08阅读数:

在党的97岁生日到来之际,7月6日上午11时,研究生党支部在04211教室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及研究生一年级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活动,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永清特别出席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郝艳红主持。

本次活动主要包括三项内容:

首先,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并面向党旗进行了庄严宣誓。当党员纷纷举起右拳,铿锵有力的读出:“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的誓词时,全体党员以及每个积极分子都再一次接受了精神和思想的洗礼。

接着,郝艳红书记带领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的总纲部分,整个过程大家都在专注、积极的领会着党章的思想精髓与核心要义,再一次深入学习了共产主义在中国的发展历程,深深感悟到中国共产党人领导全国人民将风雨飘摇的旧中国发展成为强大自信的新中国的必然性,更加坚信中国共产党一定能带领全国人民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活动的最后,入党积极分子朗诵诗词献礼党的97岁生日。来自自然地理专业的郑振婧同学、人文地理专业的桑子俞等同学分别朗诵了“97岁,生日快乐!”、“红色的七月”等爱国诗歌。浓重的爱国主义氛围感染着大家,同志们纷纷表示,今后一定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和工作中,争做新时代的优秀青年。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丰富了我院党组织的组织生活,凝聚了党员力量,激发了组织活力,夯实了党建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