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建设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基层建设 > 正文

研究生党支部集中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发布时间:2018-09-28阅读数:

为了提高我院研究生党员的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重要性,深刻学习领会《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重要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近日,研究生党支部召集全体党员集中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会上,党支部书记郝艳红结合学生党员的实际,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重新修订的重大意义、修订的主要内容、学习和理解的重点等作了认真解读。首先,党支部书记引导大家要充分认识此次学习的意义并带领党员共同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新修订的部分;其次,党员们重点学习了开除党籍的四十五种情况;最后,学生党员纷纷发表了学习之后的收获:虽然现在身为一名学生党员,很多条例规定似乎距离我们相对比较遥远,但是,在学生时代就一定要以高标准、严纪律来要求自己,为将来走上工作岗位更好地执行党的纪律奠定思想基础和纪律习惯;作为学生党员也要努力做到熟知牢记、学以致用、内化于心并外化于行、令行禁止,始终在思想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处处带头执行党的纪律,带领全体同学矢志成才。

古人云: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作为党员,我们要时刻用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防微杜渐,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一切能够做的事情做起,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要自觉增强党性观念,认真学习党纪、条规,认真贯彻落实党在新时期的系列路线、政策和方针,以求真务实的作风,努力为党的事业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