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建设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基层建设 > 正文

地理科学学院党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近期任务安排

发布时间:2019-09-22阅读数:

一、院党委主要任务及时间安排

(一)召开找差距专题会

时间:9月25日上午

要求:

1.院领导班子成员要对照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聚焦18个“是否”,实实在在回答有没有问题,有问题的逐条讲清楚,没有问题的也要报告,查摆出的问题要纳入整改清单。

2.院主题教育办公室将每位领导干部查找出的差距和不足、整改措施,整理成文。

3.院主题教育办公室将找差距专题会材料以会议纪要的形式报送学校主题教育办公室。

(二)召开调研工作成果交流会

时间:10月20日前(时间再定)

要求:

1.院领导班子成员汇报自己的调研报告。

2.院主题教育办公室将每位领导干部调研报告以会议纪要的形式报送学校主题教育办公室。

二、领导班子成员主要任务及时间安排

(一)班子成员个人撰写检视剖析材料及问题清单

时间:9月24日前,院领导将个人检视剖析材料送范晓东书记把关。

剖析材料撰写要求:

1.要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照党章党规,对照初心使命,对照省委的工作部署要求,对照师生期待,对照先进典型,结合征求到的意见建议,进一步查摆在思想觉悟、能力素质、道德修养、作风形象方面存在哪些差距,深刻开展检视剖析。

2.要防止隔靴搔痒、避重就轻、避实就虚;防止只出题不答题,以上级指出的问题代替自身查找的问题、以班子问题代替个人问题、以业务问题代替思想政治问题、以旧问题代替新问题;防止新官不理旧账,防止把问题“甩锅”到基层和下级。

3.要把调研发现的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个人查摆

的问题等,逐条逐项列出来,形成问题清单。

(二)开展调研和征求意见

调研和征求意见工作时间:9月-10月20日

1.范晓东围绕师生党员、困难师生等开展调研

2.张永清围绕青年教师、院士团队等开展调研

3.康永和围绕辅导员、学生干部等开展调研

4.张仲伍围绕研究生、科学研究团队等开展调研

5.王贵文围绕本科教学计划、课程设置等进行调研。调研启动

调研要求:

1.座谈交流:要突出问题导向,充分听取师生对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存在突出问题的反映,对改进作风、改进工作的意见建议,掌握真实情况。

2.实地走访: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为依据,坚持实事求是,从小处着手“解剖麻雀”,形成高质量调研报告。

3.问卷调查:要深入到基层,走进课堂、深入宿舍,结合本单位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师生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务实开展调研。要列出调研提纲和具体问题清单。

三、各支部主要任务及时间安排

(一)召开找差距专题会;

时间:9月25-27日

要求:

1.召开支部党员大会,每位党员查找在党员意识、担当作为、服务群众遵守纪律、作用发挥等方面的差距和不足,逐条列出问题,并提出整改措施。

2.各支部将每位党员查找出的差距和不足、整改措施,整理成文。

3.各支部将找差距专题会材料以会议纪要的形式报送学院主题教育办公室。

四、办公室工作内容

(一)9月24日前,将找差距专题会的召开时间、地点报主题教育办公室。

(二)9月25日前,将检视剖析材料及问题清单报送主题教育办公室(科学会堂A座1007),电子版发至sdztjybgs2019@163.com。

(三)9月30日前,将找差距专题会材料以会议纪要的形式报送主题教育办公室(科学会堂A座1007),电子版发至sdztjybgs2019@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