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建设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基层建设 > 正文

地理科学学院领导班子及各党支部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19-09-20阅读数: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学校党委有关部署和要求,9月19日下午,地理科学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在04618会议室举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院党委书记范晓东、党委副书记、院长张永清、副院长张仲伍、副院长王贵文、团委副书记王亚婷、办公室主任张岩青参加了学习研讨。本次集中学习研讨为期三天。

院党委书记范晓东强调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要求全体成员认真学习、深刻反思,突出问题导向,结合工作实际,摆问题、找差距、抓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和学校的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主题教育的高质量开展。随后,他围绕“自我革命”“政治建设”和“从严治党”,结合具体事例,表达了自己的认识和体会。院长张永清以理想信念和党的宗旨性质为依据,指出党员应通过学习认识到坚定理想信念的重要性,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副院长张仲伍通过回顾中国共产党历史指出,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党员同志在工作中应该要不计较个人得失,勇于担当,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勇挑重担,坚定信念,脚踏实地。团委副书记王亚婷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基本要求入手,结合学生工作实际,认为党员同志要勤于学、慎于言、笃于行,不断磨练意志品质,锻造过硬作风,提升能力本领。院办公室主任张岩青主要围绕理想信念及党性修养,表达了对共产党人初心、使命的认识,并鼓励大家牢记初心,砥砺前行。副院长王贵文作为党外人士积极参加了研讨,根据所学习的中国共产党党员先进事迹,交流了对“两弹一星”孙家栋、“时代楷模”李保国以及黄大年先进事迹的看法,并鼓励年轻同志要不懈努力,为建设祖国奋斗终身。

此外,地理科学学院各教工支部和学生支党部也纷纷进行了集中学习研讨。9月19日上午,管理育人教工党支部在会议室采用自学与集中讨论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集中研讨学习。支部同志围绕理想信念以及党性修养积极谈认识、找差距。9月19日,遥感与地信应用党支部在博士工作室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交流研讨会,同志们纷纷表示要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在工作中以德立身、以身作则、从小从细做起、做好带头表率作用。9月18日,地理科学学生党支部分四个小组,分别在01318、10203、12106进行了主题教育交流学习,通过知识竞赛等形式,进一步巩固了主题教育的内容,加深了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进一步认识。9月18日,环境规划学生党支部采用组内交流的形式进行讨论,强调党员同志更应抓紧时间,谨记自己“学习”的初心,做到努力学习、踏实学习、勤恳学习;9月19日中午,信息科学学生党支部在01216开展了学习研讨,通过读原著、悟原理的方式,要求支部成员坚持抓思想认识到位,以党员的党性意识强化为目标,切实做到初心使命不动摇。9月19日上午,研究生党支部研讨会议在档案室积极开展,党支部书记郝艳红重点介绍了主题教育的相关要求以及党支部今后的学习交流计划,并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组织大家分享了学习心得。

地理科学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圆满结束,在学习研讨过程中,党员同志学习积极性高,学习成果良好。会后,院党委书记范晓东再次强调了这次主题教育的重要性,并对九月份的调研任务进行了安排和部署。

 

 

                                                                     地理科学学院党委

                                                                     2019年9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