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建设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基层建设 > 正文

我院召开教职工大会 范晓东同志就任院党委书记

发布时间:2019-09-02阅读数:

91日上午,我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校党委书记卫建国、组织部部长薛明耀、原学院党委书记强汾生出席会议,全院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院长张永清主持。

组织部部长薛明耀宣读了学校关于任命范晓东同志担任院党委书记,免去强汾生院党委书记的决定。

校党委书记卫建国作了重要讲话。他首先对学院领导干部提出了讲政治、讲担当、讲学习、讲廉洁、讲团结的五项要求。他要求学院领导班子要把讲政治作为头号要求,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讲担当,干部就是要先干一步,为大家服务;讲学习,我们永远都是新手,不学习将寸步难行;讲廉洁,要坚守党纪国法的红线;讲团结,团结是做好学院各项工作的重要保证。

卫建国书记还对学院的教学科研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首先对学院近几年学科建设工作表示了肯定,希望建立科研团队不断促进学科建设;对于本科教学工作和教学改革,他说,“立德树人”是我们的根本任务,近期香港动乱中,有很大原因是对学生国民教育的不足,对国家没有认同感,所以思想政治教育是学生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思想政治教育不能仅仅局限在思想政治课程,地理专业课程也贯穿着人文教育,希望各位老师要认真研究如何通过教学渗透思政教育,去影响学生,思考如何担起立德树人这个全体教师共同的责任。最后他祝愿地理学院越办越好,能够在学校各方面的改革发展中起模范带头作用。


范晓东同志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会接好接力棒,在以后的工作中担好政治责任、干好该干的事情,与全体教职工一起推动学院工作发展再上新台阶,不负组织重托。随后,强汾生表示会一如既往的关注学院的发展,并祝愿学院越来越好。

张永清代表全体教职工对卫书记和薛部长的到来表示了感谢,并表示会与班子成员一起带领全院教职工谱写学院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