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建设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基层建设 > 正文

管理育人教工党支部开展《和平故事汇》主题演讲朗诵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04阅读数:

20201130日下午,管理育人教工党支部在04517办公室召开了和平故事汇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会议由张岩青同志主持。

活动开始,张岩青同志带大家回顾了大型纪录片《为了和平》,为了加深支部成员对伟大抗美援朝精神的理解,促进大家积极主动地学习与体悟这一伟大精神的内涵,支部开展《和平故事汇》主题演讲朗诵党日活动。首先,康永和同志给大家分享了抗美援朝的历史背景,战争过程,伤亡情况,战争影响等。范晓东同志分享了自己身边两位抗美援朝先辈们的故事,通过他的讲述使大家认识到抗美援朝对新中国的作用。其余的六位同志也分别朗诵了一段英雄故事,杨根思,伍先华,邱少云等英雄人物的事迹。通过他们的讲述,我们深切地体会到今天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我们应该永远记住他们的曾经、记住这场战争的意义紧接着,张岩青同志给大家绘声绘色的表演了一段故事,支部成员的热情不断上升。

最后,大家带着激动澎湃的心情合唱《志愿军军歌》结束此次的主题演讲活动。大家都表示如今的祖国发生了日新月异的变化祖国欢乐祥和、繁华热闹、人民吃饱穿暖、安居乐业,与这些共和国最可爱的人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而我们也要铭记这段历史,记住这些英雄,接过他们手中的接力棒,争做这个时代的奋斗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