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建设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基层建设 > 正文

地理科学学生党支部开展教资面试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01-04阅读数:

 

2020年12月29日晚,地理科学学生党支部在腾讯会议开了教资面试经验交流会。此次会议的在于让即将参加教资面试考核的同志们对教资面试有更加全面细致的了解。主讲人为支部书记程玲香同志、已获得教师资格证的郑飞飞同志和贾焰文同志,各班共107名有备考需求的同志参会。

会议伊始,由郑飞飞同志讲述教资面试的流程:候考—抽题—备课—试讲—答辩。他强调在候考时,可以再熟悉一下教材;备课时注意通读抽到的题目的材料,抓住题目的重点,并注意所写教案的完整性,准确性,条理性;注意梳理讲课过程和一些细节问题。此外,还强调要注意面试时着装得体,在平时训练里可以勤练结构化问题等。随后,由贾焰文同志对上述流程进行补充说明,重点强调了候考,试讲,答辩,着装方面需要着重注意的问题,他强调试讲声音要洪亮,注意眼神交流,板书要清楚工整等;并建议同志们提前准备好自然地理和人文地理各一课,梳理自己的备课和讲课模板。紧接着,由支部书记程玲香同志从面试官的角度讲述了面试的考核标准,从职业认知,心理素质,仪表仪态,思想品质,教师教学素养和教学评价等入手讲述需要注意的问题。她强调在面试中一定要保持自信,语速放慢,充满激情。最后由程玲香同志解答同志们提出的细节性的问题。

此次教资面试经验交流会的顺利开展,使同志们明晰了教资面试的流程,了解了需要注意的问题,确定了练习的方向。同志们纷纷表示,在此次经验交流会中受到很大启发,学到了很多实用的面试技巧,对不久后的教资面试也有了更大的把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