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园地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习园地 > 正文

我院三个党支部赴刘胡兰纪念馆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文化”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26阅读数:

11月25日,我院管理育人教工党支部、区域开发与可持续发展教工党支部以及信息科学学生党支部的在校党员们前往吕梁市文水县刘胡兰纪念馆联合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文化”主题党日活动。我院部分教师代表和学生干部代表共同参加了活动。

在前往文水县的途中,全体党员和学生干部共同观看了由中央组织部与中央电视台联合录制的《榜样3》专题节目。管理育人教工党支部书记张岩青同志指出,《榜样3》展示的10位优秀共产党员以崇高信念为人生导航,用艰苦奋斗书写人生华章,彰显了共产党人坚定信仰、心系群众、勇于担当、创新奉献的新时代精神风貌。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榜样为航,自觉向优秀共产党员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新时代的伟大筑梦中放飞青春梦想!

全体党员和学生干部们一同参观了刘胡兰纪念馆,聆听了英雄们的革命事迹,回顾了刘胡兰烈士短暂而光辉的一生。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在信息科学学生党支部书记王亚婷的带领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大家参观了刘胡兰事迹陈列室、七烈士纪念厅,充分感受到革命烈士为了新中国诞生而抛头颅、洒热血的高尚情怀。随后,院党委书记强汾生代表全体成员向刘胡兰烈士墓敬献鲜花,全体成员向刘胡兰烈士默哀并三鞠躬表达哀思,学生干部们还献上了自己书写的“生的光荣,死的伟大”书法作品致敬刘胡兰烈士!

此外,为贯彻落实《地理科学学院党委关于深入开展对各类教师行为准则的学习安排》,切实增强教师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规范教师职业行为,明确师德底线,管理育人教工党支部、区域开发与可持续发展教工党支部和信息科学学生党支部分别学习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大家一致表示要为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而不断努力。

通过本次活动,全体党员和学生干部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同志们的思想得到触动,心灵也受到了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发扬革命传统,弘扬英烈精神,牢记党员神圣使命,艰苦奋斗,无私奉献,在今后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不断激励自己,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