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学生会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团委学生会 > 正文

我院举办“创青春”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9-04-05阅读数:

为教育和动员广大青年在实践中增强创新创业能力,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4月4日,我院团委学生会在05103教室举办了“创青春”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专题讲座。2018年山西省“创青春”大赛金奖项目负责人李哲前来分享经验,我院团委副书记王亚婷、我院团委学生会主席郭梦媛、我院团委学生会副主席史毓惠、王跃龙以及17、18级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由张新阳主持。

讲座伊始,王亚婷老师强调了创新创业的重要意义。她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勉励广大青年学生把青春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用青春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华彩篇章。希望通过本次讲座,大家能够增强创新创业意识,勇于敢于实践。此外,王老师鼓励大家积极参加“创青春”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积极施展才华,敢于闯新路、创新业。

随后,李哲学长和大家分享了从组队、选题、项目实施、策划书撰写和项目答辩环节,到如何能让项目真正地“落地”等创新创业项目的全过程中积累的宝贵经验。他鼓励大家要树立创新意识,积极尝试创新创业活动。同学们也进行了提问,李哲学长一一耐心解答,为大家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指导。

本次讲座不仅帮助同学们了解了“创青春”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激发了同学们的参赛热情,而且鼓舞了同学们树立创新意识,激发了同学们的创业兴趣,推动同学们不断思考、探索和磨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