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地理科学学院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15-01-08阅读数:

      1月6日下午,我院召开了中心组(扩大)学习,全体院领导、科级干部、党支部书记、系主任、实验室主任参加学习和讨论,校党委组织部副处级组织员王志宏同志来巡查并对学习讨论情况进行指导,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刘梅主持。

      会议的主要内容是:1.院党委书记刘梅传达校党委1月4日会议精神;2.对学院12月开展“学习讨论落实”活动进展情况进行简要回顾与总结,对1月份开展好学习讨论活动和周报工作进行具体安排;3.集中学习、讨论省委书记王儒林《在山西省深入开展学习讨论落实活动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学习讨论山西日报社论《重要历史关头的重大选择》和《真学习、深讨论、严落实》;4.向大家征求对学院党委领导班子的意见建议;5.全体院领导就进一步抓好整改落实进行讨论。

      首先院党委书记刘梅同志传达了校党委1月4日的会议精神, 代表院党委领导班子对我院12月以来开展“学习讨论落实”活动的进展情况进行了简要回顾与总结,对1月份进一步开展好学习讨论活动和周报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再一次向大家征求对学院党委领导班子的意见和建议,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一一进行了认真的记录。接下来,刘梅同志领着大家学习了省委书记王儒林《在山西省深入开展学习讨论落实活动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和山西日报社论——《重要历史关头的重大选择》、《真学习、深讨论、严落实》,大家就省委书记王儒林的讲话和山西日报社论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大家在发言中一致认为,当前,山西正处在重要的历史关头。山西出现系统性、塌方式腐败教训是极其深刻的,极大地伤害了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影响了党的形象,影响了山西的形象,阻碍了全省改革发展的进程。在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中集中开展的学习讨论落实活动,对于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革弊立新、振奋精神,团结带领全省人民努力开创弊革风清、富民强省的新局面,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作为高校腐败离我们并不遥远,我们必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要求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认真开展好学习讨论落实活动,真正做到真学习、深讨论和严落实。下一步我们将从夯实工作基础、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开展好特色党建工作品牌活动、加大宣传力度提升学院工作的影响力,在重点学科、科研工作、学科建设等方面取得突破,凝聚全院师生力量推动学院发展,做好各项工作。

     会后,全体院领导就大家对学院领导班子提出的意见建议、下一步做好整改落实工作进行了梳理和讨论,对近期做好安全稳定、假期值班安排和考试、阅卷、学生成绩入册记录等工作进行了研究和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