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全国首届高校地理师范生“中教启星杯”教学技能展示交流活动我院参加学生载誉归来

发布时间:2014-10-20阅读数:

   

      2014年10月15日,在天津市天津师范大学举办的首届高校地理师范生“中教启星杯”教学技能展示交流活动中,我院三位参赛学生韩丁蓉、张晓悦、徐李朋分别荣获一等奖、三等奖、三等奖。

     本次活动由中国教育学会地理教学专业委员会、天津师范大学主办天津市地理学会、天津市教育学会中学地理专业委员会承办。旨在提高师范院校地理教育专业大学生的教学技能,中国教育学会地理专业委员会根据《高中地理课程标准》细化了40个教学要点,来自华东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和陕西师范大学等数十所985、211工程重点大学的38名研究生、75名本科生报名参加了此次比赛。比赛通过现场抽签、教学设计、模拟上课、现场答辩等环节,考察学生基本教学素质与应变能力。

     此次活动为全国各高校地理师范生提供了学习交流的机会,对地理教学事业的发展有重要意义。我院3名参赛学生不负众望,他们出色的教学技能和教师风采获得了评委老师的一致认可,满载荣誉,胜利凯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