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城环学院领导一行赴昔阳县举行非师范类专业实习基地挂牌仪式

发布时间:2013-10-23阅读数:

      为了积极探索创新型人才培养模式,加强校地合作,发挥我校的人才与专业优势,给学生提供更广泛的实习机会,扎实推进昔阳教育创新实验区的各项工作,为当地的经济、文化、教育事业服务。10月21日下午,城环学院与昔阳县教育局共建“非师范类专业实习基地”签字与揭牌仪式在昔阳县高级职业中学举行,城环学院党委书记刘梅、昔阳县教育局局长睢安仁、昔阳县教育局教研室主任王宝庆、昔阳县高级职业中学校长翟盛中以及昔阳县高级职业中学100余名师生参加会议,揭牌仪式由原昔阳县教育局副局长、教研室主任王宝庆主持。

      昔阳县教育局局长在睢安仁致辞中说,通过密切校地合作,建立长期稳定的实习基地,由山西师范大学根据教学计划和培养方案,每年选派一定数量的学生到昔阳县高级职业中学实习,根据昔阳县当地的具体需求,提供土地调查、城乡规划等方面的服务,在职业教育师资队伍建设、产品研发、技术培训等方面开展合作,实现资源共享,共同探索创新型、实用型人才培养、构建适合地方发展需求的人才输送渠道,对于提升昔阳县的县域经济和文化教育水平具有积极的现实意义。城环学院党委书记刘梅在讲话中首先回顾了一年多来昔阳教育创新实验区的工作进展情况,对昔阳县的各级领导对教育创新实验区的各项工作的开展给与的高度的重视和大力的支持深表感谢,希望通过非师范类专业实习基地的建设,扎实推进教育创新实验区的各项工作,更好的为当地经济文化教育事业服务,实现高校人才培养与地方经济文化建设的双赢。刘梅代表城市与环境科学学院与昔阳县教育局局长睢安仁在共建“山西师范大学非师范类专业实习基地”的协议书上签字,在昔阳县高级职业中学师生们热烈的掌声中刘梅、睢安仁、翟盛中共同为“山西师范大学非师范类专业实习基地”揭牌。

      揭牌仪式结束后,刘梅一行分别听了农艺专业和财会专业的课程,与昔阳县高级职业中学的一线教师们进行了座谈,与在该校参加教育实习的我校大四学生进行了交流,了解他们的实习工作和生活情况,鼓励他们学习“改天换地、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大寨精神,向一线教师学习,向实践学习,认真完成实习任务,做新世纪合格大学生,为母校争光添彩。

 

昔阳县教育局局长眭安仁同志致辞

 

城环学院党委书记刘梅同志讲话

 

学院领导与昔阳高级职业中学教师座谈

 

学院领导与参加教育实习的我校大四学生亲切交谈

 

揭牌仪式后院相关领导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