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城环学院青年教师基本功竞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3-04-15阅读数:

      为促进我院青年教师专业发展、提高课堂教学质量,依据《山西师范大学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实施办法》及学校安排,学院于2013年4月13日上午在04618举办2013年青年教师基本功竞赛。比赛邀请省级教学名师、校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席王国梁教授、校级教学名师刘养洁教授、贾文毓教授及张爱国教授、韩军青教授五位教学经验丰富的教师担任评委。

      在比赛中,选手们各展所长,展示了青年教师的激情和风貌。授课内容充实、清晰,讲解深入浅出,多媒体课件制作精美,展示了不同的教学特色和授课风格。赛后,王国梁教授等五位评委对基本功竞赛的环节和具体要求进行详细解读,并根据自身的教学经历和经验,从教态、教案、课件内容、教学设计、教学方法等方面进行现场点评,与参赛教师进行沟通,鼓励青年教师通过竞赛提高自身素质,更好的完成教学任务。

      本次比赛以提高青年教师教学技能与水平,搭建青年教师成长平台为宗旨,鼓励青年教师参加比赛和观摩学习。无论参赛教师还是观摩教师,都表示在本次比赛中通过教学观摩与聆听专家点评而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