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城市与环境科学学院举办首届“徕卡杯”测绘技能大赛

发布时间:2013-04-23阅读数:

      4月21日上午,我校城环学院“徕卡杯”首届测绘技能大赛在4号教学楼前正式开幕。城环学院党委书记刘梅、副院长张爱国、副院长王贵文以及活动的合办方太原瑞华中宇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丽琴、徕卡华北区域经理王乐乐等和城环学院120余名参赛选手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院团委书记王玮主持。

开幕式前,所有人员向在“4.20”四川雅安芦山县7.0级强震中遇难的同胞集体默哀。副院长王贵文副教授向大赛致辞,太原中瑞华宇科技有限公司刘丽琴经理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城环学院党委书记刘梅同志宣布大赛开幕。

      简短的开幕式结束后,城环学院“徕卡杯”首届测绘技能大赛正式开始。本次大赛分为团体组和个人组,由城环学院二——四年级地理科学、资源环境与城乡规划和地理信息系统专业的120余名学生自由组合团队参赛,选手们将实地测绘的结果运用计算机进行数据处理,通过计算机绘制效果图。大赛的仪器、设施及奖品全部由太原中瑞华宇科技有限公司赞助。最后张书奇等30余名同学分获团体组和个人组的奖项,院党委书记刘梅、副院长王贵文、太原瑞华中宇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丽琴、徕卡华北区域经理王乐乐、院团委书记王玮、评委主任燕晋宁老师等为获奖选手颁了奖。

      本次活动把课堂教学与技能竞赛有机的结合起来,是城环学院加强校企合作,全面提升教学质量,加强实践教学环节,增强学生动手实践操作能力的一项常态化活动和重要举措,对于培养学生的团队协作精神和细致严谨的科学态度,提升课堂教学质量、提高学生的专业技能和水平具有深远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