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临汾新闻》报道城环学院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13-05-14阅读数:

      5月11日上午10时30分,随着“嘟——嘟”两声长哨响起,在4号教学楼内行走和教室里自习的同学立刻有秩序的小跑出教室,在巨人广场迅速集结清点人数。这是城环学院联合校保卫处、临汾市地震局在第五个“5•12”防灾减灾日来临之际举办的紧急疏散演练活动。

      参加此次活动的有来自临汾市地震局和校保卫处的专家和老师,城环学院党委书记刘梅老师、党委副书记学工组长康永和老师、团委书记王玮老师,以及学院全体辅导员和全体大一、大三年级学生参加了此次演练。在第一次演练活动结束后,临汾市地震局宣传科长和校保卫处的负责老师分别进行了点评,同时还向大家介绍了遇到地震、火灾等其他灾害时迅速疏散逃离的方法。在之后进行的第二次演练中,同学们的疏散更加有秩序性同时疏散速度也比第一次有所提高,用时缩短了20秒钟。

      此次演练活动是院党委、学工组重视安全教育的成果,也是院团委、学生会开展“5•12”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通过此次紧急疏散演练,教师们掌握了组织学生有序疏散的方法、学生们提高了防灾减灾意识,锻炼了意外发生时自救和互救的能力。5月12日,临汾电视台《临汾新闻》栏目报道了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