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城环学院张仲伍副教授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1-11-26阅读数:

 

2012年11月23日晚7点,城环学院教授论坛活动的第二场报告在07127教室如期举行,由我院人文地理专业硕士生导师张仲伍副教授、博士做了题为《中国城市化发展态势及其对资源环境的胁迫》的学术报告。在报告中,张老师用了大量详实的调查数据充分阐述了目前中国城市化发展的基本状况以及由此对资源和环境产生的一系列影响,整场报告座无虚席,秩序井然,报告受到了与会师生的一致好评。

在报告中,张仲伍老师对这一问题的阐述从“中国城市化进程的总体判断”和“未来中国城市化进程的总体趋势”开始,重点分析了“中国城市化与生态环境之间的交互胁迫关系”和“中国城市化进程中的资源环境剥夺问题”,最后简单介绍了“中国城市化进程中的资源环境保障问题”和“基于资源环境世纪的城镇化道路与模式”两个问题,提出了“立足资源环境承载能力,走资源节约型与环境友好型城市化发展模式的道路”的见解和观点。在报告会上,张老师旁征博引,深入浅出,语言平实有力,精彩的报告获得了师生们阵阵掌声。 

报告结束后,张仲伍老师还就与会师生提出来的问题做了细致认真的分析和回答。最后,整场报告在全场的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