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城环学院邀请太钢集团临汾钢铁公司卫国雄高级工程师做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11-12-10阅读数:

 2012年12月7日晚7点,城环学院邀请太钢集团临汾钢铁公司卫国雄高级工程师在07127教室面向全校师生做了题为“中国钢铁工业发展、布局与铁矿石资源”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副院长张爱国教授主持,院长张永清教授、全体硕士生导师和研究生200余人参加了学术讲座。     

卫国雄高级工程师1983年毕业于中南大学选矿专业,多年来从事铁矿石技术及进口矿采购的运作及研究工作,在我国钢铁工业的发展与布局以及世界铁矿石市场对我国钢铁工业的影响等研究领域有很深的造诣。

讲座中,卫国雄高级工程师首先介绍了中国钢铁工业发展的历史、现状以及布局,接着他剖析了中国铁矿石资源供需平衡现状以及当前钢铁市场供需之间的矛盾,并对我国未来钢铁工业的发展及市场前景进行了展望。在谈及当前中国钢铁工业存在的问题时,他指出,造成我国钢铁资源浪费的一个根本原因在于无序竞争和不公平竞争,中国钢铁工业要想走出发展困境必须坚持科学发展观、走可持续发展之路并对钢材市场的无序竞争局面进行深层次的改革。最后,他与在座的师生进行了互动和交流,用幽默诙谐的语言、深入浅出的道理回答了大家关注的热点问题,整场讲座信息量大,感染力强,气氛轻松活跃,在师生热烈的掌声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