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地理科学学生党支部召开考研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0-06-08阅读数:

2020年6月5日,山西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地理科学学生党支部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山西重要精神的号召,乘势而上,为发挥党员同志传帮带的作用,以QQ会议的形式召开了线上考研经验交流会。会议由支部书记程玲香同志主持,全体党员以及17、18级部分学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围绕地理科学学生党支部“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增强文化自信”的方案,本季度本次会议共邀请了高钰凯、杨娇、刘立佳、谭景柏四名优秀同志进行线上讲座,深入了解群众需求,切实解答同学们有关考研的问题。会上,四名同志从自己考研如何择校择专业、如何选资料、如何在基础、强化、冲刺等不同阶段达到较好的复习效果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以自己的考研经历为例,分科目、分时间段总结出较为高效的学习方法给同学们作为参考,并向同学们提供了一些实用的考研公众号等获取学习资料的获取。同时,简单地介绍了复试相关情况,并在考研心态方面提出了一些实质性的建议,鼓励大家在考研的路上一定要坚定信念,脚踏实地。除此之外,他们还对同学们的个人问题进行耐心解答,提出针对性建议,并留下联系方式,以便展开一对一交流。

最后,程玲香同志对本次经验交流会进行了简要总结。她指出,考研路上竞争压力大,同学们一定要树立信心,积极备考,找准自己的方向,并为之努力拼搏;同时,老师对分享经验的四名同志表示感谢提出表扬,并表示支部党员一代传一代,要将这种传帮带的精神继续发扬下去。

此次经验交流会加强了与群众的联系,切实服务到了群众的需求,发挥了先锋模范和传帮带的作用,该会议的成功开展,在一定程度上,为正在备考中的同学们指明了的方向,帮助他们考研中坚定信念,使他们在接下来的备考过程中,能以乐观积极的心态迎接挑战,不负韶华,勇敢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