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地理科学学院党委中心组(扩大)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二部分

发布时间:2020-09-25阅读数:

9月24日下午,地理科学学院党委中心组(扩大)专题会议在04618会议室召开,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专题的有关内容。院领导、院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院党委书记范晓东主持会议。

会上,范晓东书记首先强调,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关系党和国家前途命运,我们的全部事业都建立在这个基础之上,都根植于这个最本质特征和最大优势。在坚持党的领导这个决定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重大原则问题上,全党全国必须保持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脑子要特别清醒、眼睛要特别明亮、立场要特别坚定,绝不能有任何含糊和动摇。

随后,四位教工支部书记分别领学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专题中收录的四篇文章,并结合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

地理信息教工党支部书记周义领学《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一文,他指出,我们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在思想政治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人文地理教工党支部书记李曼对《着力从制度安排上发挥党的领导这个最大体制优势》一文进行了阐述。她表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不断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才能切实增强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全面提高国家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

地理科学教工党支部书记王国华带领学习《增强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一文。他带领与会同志共同学习了“把准政治方向、坚持党的政治领导、夯实政治根基、涵养政治生态、防范政治风险、永葆政治本色、提高政治能力”七个方面。他指出,这七个方面,深入系统地阐释了新时代党的政治建设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

管理育人教工党支部书记张岩青对《带头做到“两个维护”,着力推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一文进行了解读。她指出,我们要强化政治意识,带头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化理论武装,提高学习教育针对性和实效性,在学懂弄通做实上当好示范,把学习成果落实到干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上。

会议最后,范晓东书记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通过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二是要通过教学、科研、管理三个方面来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三是要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文明校园创建等活动来全面加强党的领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