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山西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张仲伍院长一行赴山阴县马营乡考察

发布时间:2020-10-21阅读数:

2020年10月9日至11日,在山西省资源环境信息化团队负责人、地理科学学院张仲伍院长带队下,地理科学学院教师刘海龙、王钊、徐传奇和王国强等一行5人赴山阴县马营乡进行考察。

考察团同马营乡领导进行交流

本次考察所在的马营乡位于山阴县西北部洪涛山腹地,乡辖区内自然资源丰富,是朔州市煤炭资源的主要产地之一。在考察过程中,我院老师听取了马营乡领导对该乡社会、产业、生态和发展规划等情况的介绍,并对相关的资料进行了收集。此后,张仲伍院长就山西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山西省资源环境信息化院士工作站的工作情况和团队成员特长进行了介绍。考察团成员对马营乡目前存在的社会产业、生态环境等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讨论,并提出了一系列的意见。

马营乡乡村建设实地考察

考察团还跟随乡领导参观了马营村、张家沟村、观音堂村和河阳新村等地,对马营乡地面塌陷治理、土地复垦、历史文化遗迹、农业种植、生态环境和合并搬迁等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此外,本次考察还对华夏煤业集团的地质环境保护与恢复治理项目进行了了解,随后公司董事长李克边带老师们实地参观了该项目实施的治理成果。

马营乡地质环境保护与恢复治理项目实地考察

经过此次实地考察,老师们对马营乡的乡村、社会、产业和生态等情况有了较为全面的了解,并对其存在的一系列问题进行了分析和探讨。通过我院考察团老师们与乡政府领导们的进一步交流和商讨,双方在乡村规划、产业发展转型和生态环境治理等方面的达成了初步的合作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