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举办“高举团旗红星向党,肩负使命砥砺前行”2020级新生入团再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21阅读数:

10月17日晚,我院团委在05203教室开展了“高举团旗红星向党,肩负使命砥砺前行”新生入团再教育活动。院团委副书记王亚婷、新生辅导员谢碟妮、王钊出席了活动,院团委、学生会干部以及2020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团委宣传委员张梦媛主持。

活动在《光荣啊!中国共青团》的歌声中拉开了帷幕。活动第一部分中,学生团委副书记王婧瑶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共青团基本知识,包括团的历史和性质、团的基本任务和奋斗目标、团员的权利和义务以及团旗、团歌、团徽、团员证的相关知识和内容。随后,2003团支部书记白茜带领大家重温了入团誓词,团委学生干部为新生团员代表授团旗,王亚婷、谢碟妮、王钊三位老师为新生团员代表佩戴团徽,并鼓励大家不忘入团初心,练就过硬本领,努力担当新时代赋予的责任。2006团支部书记张昕如同学代表新生团员发言,她号召新生团员们不仅要努力奋斗,勇于奉献,敢于担当,还要向疫情防控期间涌现出的英雄人物学习并将他们的可贵精神铭记、传承。

活动第二部分,院团委副书记王亚婷老师以“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为主题给大家上了一节专题团课。团课围绕“全球及我国疫情现状、90后00后撑起抗疫‘青春脊梁’、总书记对青年团员的寄予和不负青春韶华的嘱托”展开,从抗疫“硬核青年”到我院优秀抗疫志愿者,她号召大家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树立远大理想,练就过硬本领,不断提升自身素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活动第三部分,学生团委副书记宋健琪向大家进行了“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培训,详细讲解了我校第二课堂制度实施的要求、学分认定细则和到梦空间APP的使用方法,进一步强调了第二课堂成绩的重要性。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积极参加各类第二课堂活动,努力丰富自己的课余生活,积极提升个人综合素质。

最后,全体与会人员齐唱《歌唱祖国》,本次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本次新生入团再教育活动,进一步坚定了新生团员的理想信念,增强了新生们的团员意识,激励了我院广大青年学子勤奋学习、积极工作,不负韶华,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